西南交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

后勤保卫第二党支部开展“携手同心•共守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时间:2022-04-18点击数:

    根据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后勤保卫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4月14日上午在后勤保卫办公室会议室开展了“携手同心·共守校园”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述评》,同时开展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的专项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姜海龙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不能参加线下会议的同志以自学的方式完成学习。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面对世纪疫情的跌宕反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难,以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非凡实践,团结带领亿万人民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述评》的学习,党员同志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有了正确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坚决听从指挥,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校”、“亮码、测温、戴口罩”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自觉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专项学习,是学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实施,在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的背景下推出的一项有力举措。后勤保卫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相关文件的专项学习,由支部宣传委员武建林同志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安全委员张平同志领学《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两个文件。通过学习,党员同志对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有了明确的认识,对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有了新的理解和把握,表示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Copyright ©2022-2023 西南交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 峨眉山市 景区路二段6号

备案编号:蜀交ICP-2023-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