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

学院概况

西南交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是学校直属二级单位,与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两套牌子、统筹运行”,主要开展成人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非学历教育、实习实训、研学游学以及会议论坛等业务。

学院以完善终身教育体系、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为办学宗旨;以努力建设成为实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阵地,建设成为培训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专业人才的重要平台,建设成为我校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重要组成部分为办学目标;努力打造“聚焦重点领域、辐射其他领域、多领域协同融合”的发展格局。

学院拥有高水平师资队伍和优秀管理团队,依托学校学科及专业优势,立足峨眉校区,统筹全校及优质社会资源,着力打造轨道交通领域一流的教育培训品牌。

学院积极开展学历继续教育,主要培养轨道交通相关专业人才。目前,共开办有20余个专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应用型专业助学班(高起专、专升本,2-4年学制)和面向专科层次的应用型学历提升班(1年学制)。经四川省招考委批准开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程管理(专升本)、工程造价(专科)专业“1+X”证书试点项目。

学院积极开展非学历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聚焦委培单位的需求,打造丰富“模块化+定制式”的课程库,设计多类别、个性化的精选课程,为轨道交通领域相关行业、地方政府及各企事业单位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党政管理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公开课程、“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等教育培训;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服务社会,开展实习实训、研学游学、高端论坛及会议服务等。

学院坐落在风景秀丽,享有“花园学府”美誉的峨眉校区。峨眉校区占地约1033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环境优美,底蕴深厚,拥有良好的教育教学与生活设施。其中,实验室(实验中心)28个,多媒体教室109间(其中智慧教室9间)、高端培训场所(学生会堂、报告厅)10余个,学生公寓14栋、教师公寓2栋、中高端住宿房间300余间,标准化食堂和培训餐厅各1个,同时拥有标准化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等运动场地,能够为学员提供优雅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数据截至2023年3月)



Copyright ©2022-2023 西南交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 峨眉山市 景区路二段6号

备案编号:蜀交ICP-2023-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