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

综合管理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时间:2022-09-26点击数:

922日,综合管理党支部向支部全体党员发出通知,通过在线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在学习活动中,支部所在的党员领导干部和支委主动学习,激发了党员同志的学习热潮,同志们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在心得体会中,同志们纷纷表达了将支部建设成优秀支部的热切希望,愿意为支部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有同志提到,我们党支部建设一定要紧紧对标八个有力要求,注重学习借鉴这些优秀党支部的有效工作方法,支委常研究、常讨论、常实践,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上下功夫,以好的方法调动每一名党员学习、工作、发挥作用的积极性、主动性,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有同志提到,支部作为我党最基本的组织单元,是我党战斗力的基础和来源。新形势下,要不断提升支部的战斗力,需要重点从“实、新、特”上加强支部建设。所谓“实”,就是要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贯彻执行落在实处、取得实效,加强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所谓“新”,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工作方式、方法、内容、媒介等上不断创新;所谓“特”,就是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努力找到一条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党建路径,并形成自己的特色品牌。

有同志说,支部建设要有自己的“内涵”和“外延”,内涵是支部从自己的本职出发,打造自己独特的支部文化,形成自己的支部品牌;外延是一种“+”法,如交通+”“互联网+”,就是要走出去,把自己的文化、特色、品牌,通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支部以外,服务于更加广泛的人群和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有同志建议,支部要积极打造支部品牌,支部党建工作要与日常工作相融合,如与安稳、宣传、疫情防控等等工作,形成支部特色。

有同志建议,党支部不仅要组织党员学习政治,同时也要结合中心工作组织党员进行业务交流,党政配合,促进中心工作上台阶;要根据支部党员的特点、专长,成立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党员团队,创品牌。内涵强化自身,做好本职,外延走出去树品牌,更好地体现大学职能,服务社会和大众。而且,必须立足长远,建立和兑现激励机制,共建共赢。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了解了兄弟高校基层党组织的优秀工作方法,开阔了视野,找到了自身短板,同时也增强了信心,为支部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22-2023 西南交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 峨眉山市 景区路二段6号

备案编号:蜀交ICP-2023-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