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

四川省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教育专项志愿者支教经验分享会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

来源:时间:2023-03-07点击数:

2023年2月25日,由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承办的四川省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教育专项志愿者支教经验分享会在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举行。共青团四川省委社会联络部(志工部)和共青团乐山市委负责同志,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省项目办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来自武汉大学等42所高校的300余名乡村教育支教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培训暨支教经验分享。

分享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共青团四川省委社会联络部(志工部)负责同志致辞,对同学们表示欢迎,勉励大家不忘服务初心,践行志愿者精神。

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对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教育专项志愿者支教经验分享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加志愿者分享会的各位领导、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和峨眉校区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以及培训开展情况。

各高校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在川服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作交流发言,他们倡议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坚持教育大格局,注重支教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精神融于初心、践于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乡村教育志愿者支教经验分享会期间,学员们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校地合作、公益项目、精品课程及特色课程、教学经验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经验,展现了他们用脚步丈量西部大地,用专业服务建设发展的新时代青年风貌。


分享之余,志愿者们开展了拉歌、篮球等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更好地展现的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

青年志愿者们投身西部教育事业用一至三年不长的时间实现青春誓言,他们是西部计划乡村教育专项志愿者,是强国兴师的重要力量,相信他们在此次培训与分享中满怀收获和充满希望,未来将用更加勇敢无畏的意志踏上更加壮阔的征程。


文稿:刘洪波   编辑:孟军

 

 

Copyright ©2022-2023 西南交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 峨眉山市 景区路二段6号

备案编号:蜀交ICP-2023-2701